5s、6s管理

6s管理-素养

image.png

一、素养的含义

所谓素养,是指通过晨会等手段,提高全员文明礼貌水准,促使每位成员养成良好的习惯,并遵守规则。6S管理始于素质,也终于素质,6S管理的核心是提高参与者的品质。如果人的素养没有提高,6S管理将无法长期坚持下去。因此,提高素养的目的是为了培养拥有良好习惯、遵守规则的员工,培养文明的人,营造团队精神。

 

二、素养的注意点

抓职工素养有三项注意点:

 

1.形似且神似

所谓“形似且神似”,指的是做任何事情都必须做到位。

 

2.领导表率

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,企业在推行任何政策的过程中都需要领导层的表率作用。例如,在6S管理的推行过程中,如果总经理主动捡起地上的垃圾,对周围下属的影响是“此时无声胜有声”的效果,促使其他员工效仿。

 

3.长期坚持

6S管理需要长期的坚持实施。6S管理通过整理、整顿、清扫、清洁等一系列活动来培养员工良好的工作习惯,最终内化为优良的素质。


上一条:6s-清扫 下一条:6s管理-整顿 返回列表
相关认证:

联系我们
青岛汇智同行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位于青岛的认证服务机构,主要业务有:ISO9000认证TS16949认证IRIS认证、环境评价、安全双体系、职业卫生等专业技术服务机构
0532-84688710点击拨打